close

 

2012年五月有兩件事搶占全球目光:首先,Samsung 公開最新手機 -- Galaxy S3,這隻手機是近半年輿論關注度僅次iPhone 4S的智慧手機,原因在 Samsung Galaxy 系列手機是過去兩年內,市場上唯一打破 Apple 產品研發週期,能超越 Apple 推出效能更高、賣像不差,甚至整體銷售能與 iPhone 抗衡的 Android 產品,從上一代的 Galaxy S2長銷、本月 Samsung躍居全球智慧手機龍頭來看,Galaxy S3 熱潮足以發酵好一陣子!不過,我猜 Samsung 並不會開心很久,因為一週之內,facebook 的首次公開發行(IPO)就要登場,媒體版面保證集中在「FB創下史上IPO最高金額紀錄」、「FB又創造了XXX位億萬富翁」、「Zuckerberg 正式躍升富比士富豪榜第X名」...等新聞,消費者對網路新貴成功的歌功頌德,比 Galaxy S3擁有「四核心處理器」、「體感播號」等新技術感興趣多了!當然,有另一派媒體不免「唱衰」 facebook,直指FB去年會員成長步入衰退期,上一季營收較前一季減少6%,甚至IPO後的網路公司終將失去關鍵主導權等,其實,我倒想問問FB上的每位好友,如果你有特權、一點閒錢,在FB首次公開發行的時後買到FB股票,你會出手嗎?


彎摸性(one more thing音譯,賈伯思的口頭禪)...老實說,我一直不懂最近行政院推動「證所稅」的實質條文究竟為何?!就一個沒有玩股票的人來說,課徵「證所稅」或是「證交稅」對我而言,絲毫不影響我去看「復仇者聯盟」時,會考慮該不該多花100塊看「3D」版!總之,FB 的 IPO 燃起我想買股票的衝動,金融界推斷,IPO候的FB市值預估最高可達1000億美元,雖然只占Google市值的一半,但是這次臉書僅發行1/10的股票,不知道 Groupon 有沒有推「FB 那斯達克 IPO 首發團購」!

arrow
arrow

    賈伯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